昨天下午,我打了電話過去亞太動物醫院,告訴他們,我現在的難題與虎寶的狀況。
聽了虎寶的狀況之後,亞太的陳醫師立刻為我安插了一個急診,讓我下午立刻到亞太去就診,也與葉老師取得聯繫,告知我們的問題。

得到這個千載難逢的急診的機會,我立刻驅車到慈愛接虎寶,
慈愛的吳醫師很關心地說,有任何問題歡迎我回去,也希望能夠再打電話給我了解葉老師的處置方式。

這個運輸籠是WOOF HOME特別提供給虎寶用的,希望在運送當中可以更加方便與安全。到了亞太門口,我先讓虎寶下車進醫院,再去尋找停車位。說真的這個地方真的是一位難求......。

謝謝亞太體諒虎寶的狀況,特別把葉老師的車位讓給我停,要不然我大概找一個小時也找不著車位。

到了醫院,醫師們看了虎寶的X光片後,再測試虎寶的咽喉反射狀況。

檢查的過程中,醫師們一直輕輕撫摸虎寶,跟他說話,然後一邊移動他,做好該做的檢查。

直到醫生們離開了,虎寶才敢朝玻璃門望去,看看剛剛幫他做檢查的醫生。


有些時候,人生就像這扇玻璃窗一樣,模糊不清的前方,想探頭卻看也看不清楚,在前方等待我們的是什麼

虎寶真的是很乖巧的毛小孩,雖然緊張、擔心、害怕,但不會兇人或咬人。

我們在診間休息等待葉醫師從台大醫院下刀回來的中間,醫師拿了一間毛毯給虎寶蓋著。

後來,虎寶自己捲曲著毛毯舒服地睡著了。

大約七點左右,葉老師回來了,他看了虎寶的傷勢與在慈愛拍的x光片,也問了一些臨床的症狀。

照片中,我們可以看到虎寶的脖子受傷得很嚴重。

葉老師跟我解釋虎寶的病情,也說名了他的看法,他說人與狗的喉頭是由很多軟骨與神經所形成的,當中有一個名為
會厭軟骨(epiglottis)」的黃色骨頭。它是有彈性,是不成對,且不會骨化的薄葉狀軟骨。
在吞嚥時,它在喉之入口上方摺疊,向後蓋住喉頭的入口,以防食物進入喉管,食物因而順勢進入食道。

我說,虎寶的氣管已經失去了三公分左右的長度,可能早已被橡皮筋切斷,慢慢地腐爛而遺失了,這一段的喉神經也因此而失去了。連接起氣管會造成吸呼的困難,加上食物會直接引流至肺部,所以他的建議是「什麼都不做,是對虎寶最好的決定

離開前,陳醫師為虎寶將手上的軟針拆掉,虎寶真的是個很膽小的小孩,只要有人一靠近,他都躲得遠遠遠......。

陳醫師說,目前虎寶的血紅素還是嚴重不足,需要好好的照顧,只吃流質食物,少量多餐,吃完飯之後,要罰站10分鐘。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肥育虎寶(養胖他)是最重要的。

結帳時,陳醫師跟我說明了虎寶的照顧問題,
還有她向葉老師說明虎寶的狀況,給我們打了八折的優惠,原本我就有需要付高額費用的準備,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優待,謝謝葉老師與陳醫師。

也在亞太買了嬰兒食品、寵善給虎寶吃,

回家的路上,我到了藥局買了一些繃帶與醫療用品、還有一些狗狗用品給虎寶。

就這樣,我把虎寶帶回家照顧了,雖然會辛苦一點,但是再繼續住在24小時的慈愛,1500一天的住宿費用,我真的會吃不消。
但是說實話,在台北有24小時的動物醫院,費用都是這樣,這是一般行情啦。但是我都窮到快被鬼抓走了,真的沒半法再繼續住下去。總之我是個樂觀的人,帶回家照顧比較辛苦沒錯,但是也可以跟虎寶培養一下感情,也算好事一樁。

總之,昨晚虎寶回我家囉。

也不開刀了,先透過餵食流質食物,少量多餐的餵食,每一餐要分多次,一天要餵兩次藥,然後每餐吃完都要10分鐘的站立,讓食物可以順利流到胃部。雖然辛苦,但是我想這應該很值得。

昨天晚上搞定虎寶,跟我家五個小孩時,都已經是早上五點了。

今天早上大約9點多我就起床了,弄我家五個小孩吃早餐,接著再餵食一次虎寶,然後下午四點又餵食一次。
現在我需要再回去睡一下,因為我的雙眼已經有點發黑,暈眩了,打著鍵盤的手指也曾一度失去了那真實的觸感,總之我要去睡一下了。

虎寶沒事,請放心,我會好好照顧好他的,接下來也會將虎寶的狀況寫出來給關心他的大家看
很謝謝大家對於我剛回無名的支持,也謝謝大家陪著我搬來搬去的,每天固定收看我的網誌,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喔,謝謝大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redoggy11 的頭像
    andredoggy11

    andredoggy11的部落格

    andredogg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