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,在我們的例行性回診中,我們有一個好消息,想要告訴大家。

最近這一個月來,虎寶有明顯長大的跡象,

這陣子,虎寶的體重有增加,精神也變好了。

很令人高興的是,虎寶寶7公斤了
從5.6公斤到7公斤,這少少1400公克,讓虎寶寶整整走了四個月的時間,能夠走到這一步,對虎寶寶來說,是件不容易的事。


虎寶每天在反覆的進食與嘔吐當中掙扎著,消化系統在吸收與反芻中不斷運作當中,我想在這段路程中最辛苦的是虎寶。
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虎寶外露出來氣管周邊的毛太長了,

不僅容易沾黏一些未癒合傷口的組織液,更容易感染一些細菌,
所以我在家用電剪把氣管下方的毛髮理掉了;但是,上方的毛髮虎寶就很不願意讓我去碰它。

虎寶甚至聽到電剪的聲音,就會開始緊張起來。

我請陳醫師幫忙,將虎寶患部周圍的毛髮理掉。

我們都知道橡皮筋對虎寶脖子的影響相當深,但是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整圈的傷口已經癒合了,唯獨上下氣管的部位還沒有癒合。

我在醫療資源網上找到,關於傷口的資料。身體的肌膚一旦遭到破壞,都會形成傷口,在傷口形成後,人體的保護機制便會啟動並使傷口癒合。若是一個傷口在經過4~8個星期的時間沒有癒合的話就變成所謂的慢性傷口了。

正常傷口的癒合過程,可分為四期:

(1)出血期:在受傷的組織缺口會形成一個凝塊,它存在著血液的各種細胞及成分。

(2)充血期:由於組織液中的化學物質或缺氧引起小動脈擴張,血液流量和淋巴液流量會增加起來,各種血液細胞及游走細胞將會進入損傷發炎的地方。結果被吞噬的細菌、異物及已壞死的組織聚集成膿,此膿液可以經由開放的傷口排出體外。

(3)肉芽期:毛細血管的增殖使傷口潮紅且隆起成為肉芽組織。在此肉芽期中會有自溶作用,壞死組織的移除以及組織再生作用均同時進行著。

(4)收縮期:此時期由於覆在傷口上的細胞成熟,而使傷口收縮,因此使得傷口的邊緣靠近而癒合,最後形成瘢痕。

希望這個傷口能有癒合的機會,只是這辛苦的過程,只能委屈虎寶要堅持撐下去了。

這段時間,我們一直在這個醫療的循環中著,

今天能夠達到七公斤的體重,都是虎寶不放棄的求生意志,希望可以一直順利下去。

這週,我們還會再過去亞太做整個消化道的檢查,希望可以透過醫師專業的檢查,更了解虎寶的身體狀況,幫助他找回身體的健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redoggy11 的頭像
    andredoggy11

    andredoggy11的部落格

    andredogg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